close
嘗試在快崩落的陽台上種植蔬菜
這是一條令人痛恨艱苦的路~
不是難種....而是有該死的鳥會把小苗吃了....或把葉子拔了
完全的種心酸阿~~~
在板上看到有人在家裡種馬鈴薯,就很想自己種種看
特地跑去買了馬鈴薯回來吃,順便留一顆發芽
不過聽說澆水太濕會爛....結果都不太敢澆水
我覺得我家的馬鈴薯應該是乾枯死的@Q@
反正這次等於是實驗而已...
年底再來重種^_^

用了青盆來種~~應該是一呎左右的盆吧?感覺很大O_O
當時一顆切成四等分~
所以就買了四個盆回家~~

不過不知道是天氣越來越熱?還是真的是我種的太乾了..(沒啥在澆水...)
所以很早就乾了!!然後挖出來只有1~2顆很小的馬鈴薯XD
其中只有一株長的比較大,活的比較久...
乾掉後挖出來比較多一點....不過一樣很小顆啦~
不過有些吃起來感覺有點苦...可能是覆土不夠多...下次要多覆點土!!




另外,還有在網路上買的玫瑰圓茄種子
種了很久,那時還有種其他種的東西,後來都搞混了O_O"
唯一移到八吋盆的在2月左右(沒記錯的話)開了一朵大花,後來結果子了!
枝後又開了兩朵小花,但是這兩朵就沒有結了,後來就枯了!
果子後來越來越大,在三月底時,我就把它收成囉!
因為也不知道應該要長多久才能收~
聽說茄子太晚收成不好吃....所以就把它收囉!因為他也掛在上面很久了~~

這茄子是個怪東西!!
全身算是都有刺!!果實的蒂頭也有刺!還會刺在上手上@"@
他的葉子上也有一個凸刺!!
有一次沒注意就被刺到了@@"
蒂頭是因為收穫時被刺到才知道....
大概是因為這樣才叫做"玫瑰圓茄"吧??=.=;;

因為我收穫下來後,放在廚房的流理台旁邊~
阿母不知道也被刺了一下XD
我真的不是故意的~~XD

最後阿母把它拿去蒸了~
應該是被她吃掉了~不知道好不好吃...
其實我不喜歡吃茄子~~因為吃起來爛爛的感覺很噁心阿~~
所以我不敢吃....
這是種給別人吃的~XD


反正是種興趣!!
順便學點經驗~~
茄子似乎還能繼續養下去~O_O

前陣子還有買了圓茄和玉米的種子~
應該要準備來種一下了~~這是大姐注文的~XD
預計先種個幾顆~~其他收著~等收成後再種~
因為盆子不足~土也不夠~~所以先種個幾株就好~
種玉米~~看來要跟蟲蟲搏鬥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