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談到的抽了花苞的蝴蝶蘭~~

因為我不會分蘭花咩~~後來在花花貼圖後,有人說是秋石斛~這才知道它是秋石斛~XD

 

 

這是在南門花市買的~

應該是06還是07年買的=w=

大多會買都是顏色吸引我啦....或者是為了買某種,又多買另一種這樣....

(有可能是那種兩株100這樣...XD)

 

反正當時買回來後,開完花後也沒啥在照顧...

因為我真的不太會照顧蘭花O_O

現在只知道蘭花愛溼氣~但是我家環境好像都很乾哩....

除了頂樓原本老爸作來種蘭花,有水池可能較有溼氣外~

其他無水池的地方可能除了水管老舊漏水外....大概就是乾到不行吧=w=

(尤其太陽又曬....)

 

當時記得還有一盆黃的蝴蝶蘭

那盆就乾死了=3=

所剩的就是這株跟之前貼過的白蝴蝶蘭~~

 

這株當時感覺狀況也不好,但是後來又抽新芽後,可能適應房間外那又擠又亂的小陽台後,感覺長的還不錯!!

應該是九月時還是更早?

它就開始抽花梗~雖然只有一支~~

但是這對我來說,就很多了...XD

 

到了10月~經過幾次颱風

花苞也漸漸紅了~~

開出了紅偏紫色的花花~~

 

 

其實還滿美的~~

等開完花後,在來好好整理一下~~

買了一個蘭花黑盆備用中~~

還有買了一些袋裝的蘭花肥!到時順便放上去~呵呵呵~~

現在最多只有用花寶20-20-20的,稀釋很淡在用...

嗯?為何是用這個在澆??

只不過是因為他買很久了=w=A (以前種超少量時買了一大盒...裡面分幾小包那種)

開的那包都濕了~所以只是加減拿來用一下....XD

不過我覺得這種化學物品正常來說~應該不會變質到哪去~~哈哈哈!!!

(只不過是多了H2O...又沒有高溫高壓=3=)

反正用了後,也沒有爛掉還是怎樣~

當然不能浪費資源啦!!!!

最後在貼一下拉近照~~

 

拉近~

 

 

拉更近~~

顏色跟現場看起來,自覺沒有差很多!!所以這色讚!我還滿愛的~(紫色狂)

 

 

 

現在是盛開狀態~已經全開一個禮拜快兩禮拜了說~還沒有枯掉耶!!

真是耐阿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